快速連結

2009年11月11日

初次將使用LUA IN NScripter

不久前,NScripter開啟對應LUA的腳本語言,使得簡單的遊戲系統能更好更快的開發!造福了想要製作複雜系統的玩家們。
使用LUA有不少好處,當然它的基本語法也是要好好學習的,其實很簡單。
※ 再次嚴謹宣告,著作權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,轉載請著名為BeaRHouse,宋熊寶所著,謝謝。



第一、使用LUA的必備檔案(可從高橋直樹的網站中下載)

● nslua.dll

● system.lua (自己建立即可)




第二、開啟system.lua,新增一個function

例如:我想要一個儲存的功能,那我命名它為save:


function NSCOM_save() --註解:FUNCTION開頭

  ...內容

end
要注意的是,前頭一定是function NSCOM_你的功能名稱()

而且禁止大寫,否則編譯會錯誤。



第三、在*define處宣告在Lua內建立的功能

在system.lua內新增了一個功能,但如果沒有去宣告它的存在,那就根本沒辦法用囉!
宣告的方式為:


luasub 你的功能名稱

這樣子就可以了哦,小心大小寫不要寫錯了。



第四、呼叫你所建立的功能

只要直接在*start 或是其他sub內呼叫你的功能變數名稱就好了,很簡單吧!
Lua內的功能皆有"Return"的特性,所以不用擔心呼叫了回不來。



第五、你現在可能會需要的功能


NSExec("NScripter內的語法")


這是在LUA內應用NScripter的語法之一,是最常用到的lua語法之一!




有人問我說,這樣子在NSCripter內建立一個功能,有差別嗎!?

當然是有差別,NScripter的計算、IF、迴圈等判別式其實都不是很好用, 如果使用lua的話,其實很多冗長的語法都可以不要了哦!
而LUA + NScripter還有很多特別的東西,稍後會在幾篇文章中談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提問,我會答的都會盡力回答!
如果太久沒出現回應就是我又忘記回來看留言了T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