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連結

2009年12月18日

介紹在NScripter 中常用的LUA語法

今天是要來介紹LUA可以使用的語法,當然也是選擇幾個常用的來介紹給大家。

※ 再次嚴謹宣告,著作權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,轉載請著名為BeaRHouse,宋熊寶所著,謝謝。


– 註解

這是在lua中的「注解」符號,是由兩個 - 構成的,在此符號之後的文字就會成為了注解。(好饒舌!!)

local 變數

這是用來宣告變數的哦,只能在功能程序內生存的變數。有幾種宣告法:

local 變數
local 變數 = 值
local 變數A,變數B,… = 值A,值B,…
local 陣列變數 = {值A,值B,…}

NSExec(”NScripter的語法”)

執行NScripter的語法,例如:

NSExec(”lsp 1,\“:a;images/bottom.bmp\“,1″)
注意:語法內有”"的時候,前面記得要加上 \ 哦,不然會出錯哦。

NSSetIntValue(變數編號,值) & NSSetStrValue(變數編號,值)

設定NScripter內的變數的值。

NSSetIntValue(10,1) –相當於在NScripter中的 mov %10,1
NSSetStrValue(5,”笨蛋”)   –相當於在NScripter中的 mov $5,”笨蛋”

NSGetIntValue(變數編號) & NSGetStrValue(變數編號)

取得NScripter內的變數的值。

local numbers = NSGetIntValue(10)     –這樣子就得到了%10的值了。
loacl strings = NSGetStrValue(5)       –這樣子就得到了$5的值了。


基本上會用的也只有這些囉。

剩下的就自己摸索,而高橋直樹先生的網站內的LUA示範檔案也會有教學文件,不懂日文的人一試程式就會懂了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提問,我會答的都會盡力回答!
如果太久沒出現回應就是我又忘記回來看留言了TA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