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速連結

2010年7月5日

「Error #1009: 無法存取Null 物件參考的屬性或方法」的原因

※原文位置:「Error #1009: 無法存取Null 物件參考的屬性或方法」的原因

TypeError: Error #1009: 無法存取Null 物件參考的屬性或方法。
光是這個錯誤就讓我痛苦許久。接下來就是解釋一下為何會出現這個的原因~



事件發生:
影片片段(A_mc),內有兩影片片段,分別放在第一個影格跟第二個影格,一為1_mc,二為2_mc。
依照等級的不同,播放不同的影格內的影片片段。
例如:等級1,播放第一格的1_mc;等級2,播放第二格的2_mc。
但,問題出現了!
當我寫下

A_mc.gotoAndStop(2);
A_mc.2_mc.play();

就出現這個錯誤哩!
(PS:這是本元件不是使用addChild的情況下哦~)


此事件原因…我猜大概啦…:
在父場景欲讀取子元件內的孫元件時,由於部分(ex: 2_mc) 孫元件並無在第一影格中出現,因此會導致父場景讀取不到部份的孫元件。


此事件暫時解決…:
本人的能力尚待磨練,因此我用最笨的方法──visible來完成,還好才6關,不然10關20關我就要吐血了….(哭)

另有stage讀不到所以發生一樣錯誤,那是因為stage上還沒有子元件放上去,因此stage就會成為Null,換個方式說──
stage就是因為有元件存在而才能存在的!(元件們組成了stage,所以沒有元件就沒有stage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提問,我會答的都會盡力回答!
如果太久沒出現回應就是我又忘記回來看留言了TAT